香港法院撤銷對世貿會議示威者起訴

【新唐人】香港法院星期三宣布撤銷對上個月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期間遭到逮捕的11名抗議人士的起訴,并當庭釋放。

以韓國人為主的14名男子早先遭到香港當局以非法集會的罪名起訴,其中12人展開絕食抗議,要求返家。

獲得當庭釋放的11人包括8名韓國人、一名日本人、一名中國人和一名台灣人。

檢方告訴法院他們握有另外兩個人非法集會的證据,這兩人均為韓國人,并聲稱自己無罪。第三個面臨起訴的也是韓國籍的示威者,他面對未經核准集會的罪名也辯稱無罪。 這仨人獲得交保,但并未遭到旅游限制,預定他們將在3月受審。

上個月世貿會議舉行時,示威者試圖突破警方封鎖線進入會場,警民混戰導致超過100人受傷。警方起初逮捕了約1,000人,多為韓國農民和工會人士,但在數日內便釋放大多數人。

法院做出裁決前,一些被拘留人士的家屬在香港法院外舉行集會聲援支持這些抗議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