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院撤銷對世貿示威者11人的起訴

【新唐人】在世貿會議期間被起訴的14名外國示威者,星期三在香法院听證時,港府控方以證据不足為由撤銷了對其中11人控罪,并當庭獲釋,其余3名韓國農民仍被控,但獲准保釋回國。

府表示因證据不足,決定撤銷對其中11名示威者的控罪,當庭釋放,而其余3名韓國農民原本被控非法集會,其中1人改控較輕的“未經許可集會”,他們均否認控罪,法庭排期至3月1日審理,3人分別以3万元保釋回國候審。十多名被告离開法院時,獲得支持者拍掌歡呼,而一直協助被告的南韓國會議員姜基向傳媒合十表示多謝。繼續被控的南韓民主勞工總會主席梁暻圭發表聲明,指反世貿抗爭合法,對警方未有撤銷所有人的控罪感到憤怒。南韓示威者指港府撤銷控罪,反映當初的檢控是出於政治目的,目前希望盡快回家同家人團聚。現場的支持者則向各被告獻花,表示祝賀。

民間監察世貿聯盟主席鄧燕娥:今次是一個胜利,但是我們還要繼續團結在一起,也就是聯同韓國的朋友以及其它不同國家的民間團体繼續努力,抗衡世貿的不公。

一度到場旁听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批評港府對反世貿示威者一時檢控,一時撤罪,像小孩子玩耍,既丑陋又荒謬。保安局長李少光澤則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他尊重法院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