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主審法官欲辭職

【新唐人】消息來源說:「阿明希望退出。但他將監督下次開庭,然後宣佈退出的原因。」

在被問到阿明何以希望退出時,他只會說:「這太困難了。」

自此案開庭以來﹐已有兩名辯護律師被殺害,凸顯薩達姆案審理過程的困難程度。

48歲的阿明在去年11月曾對記者透露,他的家人擔心他,而且在朋友的壓力下,他

已經請了兩名保鑣。不過阿明強調:「法官絕不應該害怕,因為他捍衛的是正義及

法律。」這項去年10月19日展開的審訊,已有法官換人的先例。

原則上阿明的退出可能不會造成太大混亂。不過實際上,如果這位臉孔最為外界熟

悉的本案法官的辭職,可能會讓想要向世人展現伊拉克有能力公平審訊其前領導人

的美國官員和伊拉克政府尷尬。

由於薩達姆的審訊經電視新聞報導,使出身庫德族的阿明舉世聞名。

除了阿明以外,審理小組的五位法官中,只有另一人曾在鏡頭前露臉;而迄今許多

出庭的證人為了避免遭到報復,都是躲在簾幕後經過變音作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