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市因征地糾紛發生警民衝突

【新唐人】廣東中山市三角鎮政府向外商出售土地而沒有給預當地村民合理的補償,引起村民的不滿和抗爭,當局於14日出動大約一千名員警暴力驅趕參與抗爭的村民,導致十多名村民受傷,據村民反映一名十幾歲的女孩在衝突中死亡。

征地補償不滿的村民從11日開始在三角鎮政府外靜坐抗議,14日四百多名村民先到鎮政府門外示威,在他們的請願未獲答覆後,又到京珠高速公路南山路段靜坐抗議,人數曾超過千人。當局出動了一千名武警到場驅散,村民說手持警棍的武警毆打村民。

村民:「有1000多個員警,這�員警見人就打,手�拿著電棍、盾牌,無論老少。受傷的有100多人。有人死了,一個十幾歲的女孩。用電棍亂棍打死的。專門照著頭打下去。不打她的腳,一直打她的頭。」

村民:「警棍哪!我的奶奶就說他們好像日本人那樣打我們。」

受傷村民前往醫治的三角鎮醫院在記者採訪時拒絕回答記者的詢問。

醫務人員:「我們沒有權利來提供那些資料,我不知道,不清楚。」

當地政府曾於一九九三年以十一萬元人民幣一畝的價格將土地賣給一家港資紡織廠,但只給村民一千多元一畝的補償,每年給每位村民的補償金也只有四百至八百元,村民們已經連續13年到多個政府部門上訪。

村民:「這些土地賣的錢,政府貪污了。貪污了許多,然後農民就去攔路。」

三角鎮只有170名員警,這次卻出動1000名員警驅趕毆打村民,相關人士認為上級政府也一定參與了武力驅趕抗議村民的決定。

新唐人特約記者 愛琳 趙東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