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候選人展開競選活動

【新唐人】墨西哥總統候選人羅伯托馬德拉佐(Roberto Madrazo)在星期天(1月15日)正式登記為机构革命党的總統候選人,開始展開他的競選活動,他對現任總統福克斯給予猛烈攻擊,企圖贏回失去的政權。

馬德拉佐說,保守的墨西哥總統福克斯沒有做到他對選民的承諾,讓墨西哥的經濟停滯不前,福克斯是一位沒有能力的總統。

多數民調結果顯示,53歲的馬德拉佐排名第三,但与前面兩名領先者比較并非落后太多,預料他將為了7月2日的總統大選全力以赴。

馬德拉佐已正式登記為机构革命党(PRI)的總統候選人,他告訴他成千上万的支持者說,他會讓墨西哥走出經濟停滯不前的惡劣處境。

机构革命党在20世紀統治墨西哥長達71年,2000年大選時輸給福克斯。机构革命党過去的貪腐及獨裁主義受到許多民眾的謾罵,2000年大選挫敗后,机构革命党似乎搖搖欲墜,但馬德拉佐團結了机构革命党,并帶領机构革命党在立法及州長選舉上贏得一連串的胜利。不過,他參与競選總統卻遭到党內同僚的斗爭。

墨西哥人民仍然對福克斯有所期待,不過,也有許多人民抱怨福克斯政府缺乏政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