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肖像畫拍賣預計將創新高

【新唐人】佳士得拍賣行預計將在1月21日的拍賣會上賣出一件有史以來最昂貴的肖像畫,這幅油畫畫的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 華盛頓。也是目前少數仍由私人收藏的華盛頓肖像之一。專家估計這幅畫作將以創紀錄的一千万美元以上賣出。

這幅1779年由查理-威爾遜-皮耳(Charles Willson Peale)創作的作品,估計拍賣价介於1千万美元到1千5百万美元之間。如果最后畫作出售价格真的落在預估的區間,那么根据佳士得國際總監漢斯(John Hays)的看法,這幅畫的售价將創下紀錄。

漢斯說:“我們是依据以往同類型但規格小一半的已拍賣華盛頓肖像估算,覺得應該在1千万到1千5百万之間。這僅僅是一個估算,我們也不知道最后會賣到多少价錢,但我認為可能會比預期的高。”

著名畫家吉爾伯特-斯圖亞特(Gilbert Stuart)也曾畫過華盛頓的肖像,其中有

一幅的尺寸只有這次這幅的一半,但賣价卻高達810万美元。

這幅油畫有八英尺高,畫中的華盛頓体態健碩,臉頰紅潤,是描繪華盛頓在普林斯敦擔任陸軍總指揮官時的一幅畫作。

在皮耳所畫的一系列華盛頓肖像畫中,目前仍由私人收藏的只有兩幅,而將被拍賣的這幅是其中之一。

佳士得表示,其它的6幅皮耳的華盛頓肖像作品,珍藏在諸如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及華府的國會山庄等机构。

這幅即將被拍賣的華盛頓肖像,是由一位美國重要紀念物收藏家娜特莉 諾爾頓

布萊爾(Natalie Knowlton Blair)所提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