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大選日各方同意不動武

【新唐人】為了保證下個星期三(1月25日)巴勒斯坦議會選舉的順利進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法塔赫組織和對手哈瑪斯好戰組織同意大選日不動用武器,把所有武器放在家中。

但這項聲明中沒有巴勒斯坦政府敦促所有好戰份子在選舉日收起武器的提案,自去年9月以色列從加沙撤軍后,巴勒斯坦各方武裝力量之間爭斗激烈,人們對于混亂和無法制狀態的恐懼持續增長。

哈瑪斯組織領導人賽阿姆說:“我們起草這個聲明是為了讓巴勒斯坦人不要擔心,也是向世界表明,巴勒斯坦各派別都為大選做好准備。”

下個星期在西岸和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將選舉第二屆巴勒斯坦議會,僅次于當政的法塔赫組織的好戰組織哈瑪斯將首次參加選舉。

在西岸城市羅瑪拉哈(RAMALLAH)的种樹儀式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說:“我們希望每個公民都去為民主投下一票,使我們在這個植樹儀式后能有慶祝民主的慶典。”

星期三(1月18日)阿巴斯還說:“我們告訴以色列人在和平進程中我們是你們的伙伴,以色列大選后,我們准備就絕大部分問題和你們商談。”

星期日(1月15日)以色列內閣同意在阿拉伯東耶路薩冷的巴勒斯坦人參加投票,但不允許哈瑪斯組織在那里推舉他們的候選人。

巴勒斯坦政府計划在西岸和加沙地帶建國,以東耶路薩冷為首都。1967年中東戰爭后至2005年9月這片土地曾被以色列占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