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人士致祭趙紫陽 中共耍兩面手法

【新唐人】曾經參加“八九民運”的劉曉波和“六四”死難者家屬蔣培坤、丁子霖夫婦17號當天,順利進入北京富強胡同六號趙紫陽故居致祭。途中有大批便衣警察人員,但他們并沒有受到阻撓。

『就是在17號那天,劉曉波和我丈夫和我,我們三個人在那天下午去了。還沒進胡同就看到胡同兩邊都穿著黑衣服的便衣警察,三五一堆,三五一堆,然后進了胡同,還沒到他家門呢,中間又有警察,十步八步就是一堆,我們就在兩邊警察中間進去了,我們就按程序一般拜訪人家家。按門鈴,他說通報一下。 還沒等他們出來 我們就進去了,非常順利。』

『但我們万万沒想到,我們离開趙家,雖然他們沒盤問我們,但我們一直被他們盯上了,到了家里以后,從劉曉波妻子那里知道,劉曉波几乎一進家門,就被警察給叫走了。』

据悉,劉曉波在被傳訊兩小時之后被釋放。胡佳、齊志勇等人到目前仍被軟禁。

胡佳20號晚間告訴記者:『今天上午九點的時候,齊志勇跟劉京生不是解除軟禁了嘛,然后下午四點半的時候,李京平也解除了,結果我一直沒解除,等於從八號晚上到現在都沒有解除過。剛才又接到老齊的短信,他說,從晚上八點開始 他那又開始有人了。』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表示,劉曉波、丁子霖等「六四」相關人物,能在趙紫陽忌日當天到趙家致祭,不等於北京放寬政策,從寬對待异議人士。

分析人士則指出,這是北京當局的兩面手法,試圖美化國際形象。

新唐人記者 尚燕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