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門總裁在日本被捕

【新唐人】日本互聯网公司“活力門”(Livedoor)總裁和另外三名董事周一(1月23日)在日本被捕,他被指稱違反了股市規則。

日本上市互聯网公司活力門的行政總裁堀江貴文及三名高層人員周一(1月23日)被捕,當局怀疑他們向投資者散發假消息。檢察人員指出,上述四人透過散發假消息托高股价及發行新股來購買早己在自己名下的公司,之后再把此公司賣出牟取暴利。日本警方上周搜查活力門引發東京股市大跌,環球股市也受拖累。

東京檢查署和活力門公司都沒有對逮捕發表評論。

十年前由大學輟學的堀江貴文創立的活力門只有5万美元的固定資產,經過几年的收購戰略,和堀江貴文自我宣傳的手法,爆出丑聞前,活力門的市值為60億美元。

活力門公司的丑聞震撼了日本商界和股市,人們擔心還會有更多的問題浮出水面。

對活力門所指稱的內部交易丑聞引爆日經指數暴跌,迫使東京證交所史無前例地提前收市。

今年33歲的堀江貴文奢侈的生活方式在被調查前已經招致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