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團体舊金山中國城征簽誤導民眾

【新唐人】1月21、22日兩天,親共團体中華總商會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辦新年擺街會期間,在售賣抽獎券的攤位上,征集反對法輪功參加新年游行的簽名,許多民眾表示受到誤導。此次征簽被怀疑是為了星期一在舊金山市政府關于新年游行的公听會而設。

這個擺設在馬路中間的售賣抽獎券攤位,同時挂著“反對法輪功參加農歷新年巡游征簽處”的中文標志。許多簽名和沒簽名的民眾表示攤位標志混雜,容易受到誤導。

記者采訪坐在攤位處的一位年輕學生模樣的人,問他是否在那里服務,是什么服務?回答說是賣抽獎券。記者又問,還有什么別的服務,回答說沒有了。

一位在攤位前逗留的西方人最后离開了攤位,他告訴記者這個攤位很有誤導性。它的擺設讓人以為是售賣抽獎卷而要簽名。他表示幸虧自己仔細閱讀了簽名表上的英文說明,才發現是反對法輪功參加游行。他認為這是不對的,所以就沒有簽名。“這是很危險的。他們在賣抽獎券,所以你以為你是填表抽獎。你得把上面的紙移開,才能看到你是為什么而簽名。你才看到這是反法輪功的征簽,這是完全錯誤的。”

還有人向記者舉報那個攤位的服務人員讓一個流浪漢簽名,并給了他二、三塊錢。當記者采訪流浪漢時,他表示自己簽了名,問他收到多少報酬,他當即否認,說是幫朋友忙,并用廣東話說這次自己玩死自己了。他隨后擺出顛狂的樣子,最后匆忙离開。另外一位女士在簽名表上簽了兩次。當記者采訪她時,她躲躲閃閃,赶快离開了現場。

一位女士在和攤位附近說明情況的法輪功學員交談后,當即在支持法輪功參加游行的簽名表上簽名,并表示自己被誤導,先前在反法輪功簽名表上簽名。當她返去想划掉自己的簽名時,受到坐在一旁的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呵斥,白蘭并將簽名板翻過來,說屬于他們擁有而不允許該女士触碰。

在采訪過程中,白蘭用手指戳戳點點地罵記者,并向警察誣告,撒謊說記者和攝影師推拉她,要警察阻攔記者。

舊金山法輪功學員表示,主辦單位中華總商會早先拒絕了法輪功團体申請擺街會的攤位,但利用主辦者的便利,擺設名頭不清的攤位進行反法輪功簽名,欺騙誤導民眾,非常不公平。

另一方面,因中共破坏而無法擺設攤位的法輪功學員在親共團体征簽的攤位附近舉起橫幅和圖板,向民眾說明情況,希望他們明明白白地做出決定。許多民眾在支持法輪功參加新年游行的簽名表上簽名,并對中華總商會的作法表示不滿。

民眾1:不讓我們華人參加游行是沒有理由的。中華總商會是被中共操控,他們是不對。

民眾2:自己享受自由,自己享受法制,但是呢,不允許別人支持在中國大陸的同胞也同樣享受到同樣的法制、同樣的自由,這是不對的。

民眾3:我沒有簽名,因為當我看過征簽表上的說明后,我看到他們是不讓法輪功參加游行。我支持法輪功,我認為他們做的事是好的。法輪大法是講正義講道德的,為什么中共這樣抵毀法輪功,將法輪功稱為X教,這樣迫害,令我非常痛心。

新唐人記者在舊金山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