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說松花江解凍期有毒含量會更高

【新唐人】聯合國上周發布了對中共的松花江硝基苯含量的環境調查報告,報告警告說,在春季松花江解凍時期,河中的有毒化學成分硝基苯的含量會增加而不是減少,但中共的環保檢查机构星期二說,松花江的硝基苯含量不會達到危險水平。

去年11月東北一家化工厂爆炸導致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硝基苯釋放到松花江,從而使哈爾濱的几百万人口無法飲水,同時也給俄羅斯帶來飲水和環保威脅。

聯合國警告說,因春季的松花江解凍會釋放更多的硝基苯到河水中,所以中共應作定期檢查以避免飲水被再度污染。

中共環境保護机构的負責人周生獻(音譯)說,“中國東部沿海一帶的河流附近有兩万一千多家化工厂。百分之五十多的化工厂集中在黃河和長江一帶。這种集中會帶來嚴重問題。

周生獻承認說,中共的化工厂有四大問題,一是這些化工厂的地理位置不合理,二是這些化工厂不能遵循環保規則,三是一些化工厂仍有潛在危險。四是大約有100多家化工厂有潛在環境危害。

同時,抗議污染的民眾團体近几個月在中國大批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