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台灣傳統市場直擊

【新唐人】雖然台灣有很多超級市場林立,但是因為傳統市場新鮮實在,還是有許多主婦喜歡到傳統市場採買年貨。新竹的新埔鎮是離台北車程二個小時的客家小鎮,帶您一起去現場直擊。

過年到!台灣人的習俗上從除夕早上就要開始拜天、祭祖等一連串的活動,所以除夕前是採買黃金期。

「殺雞鴨拜拜、拜天公」

傳統上雞、鴨、豬等三牲是拜拜一定少不了的!

大大的柑橘要讓全家人大吉大利!

客家小鎮還有特別的客家菜餚!這個醃腸、是用地瓜粉裹豬肉的食品,滋味據說很好!老闆家已經賣了三代了!客家鹹豬肉和臘腸,看起來就讓人滴口水呢!

過年採買的重頭戲就是年糕!甜的紅豆糕、鹹的蘿蔔糕,還有討吉利一路發的發糕!還有各式糖果!據說這是要拜灶神,希望他過年去跟玉皇大帝呈報這家人功過的時候能夠嘴巴甜甜,美言幾句。

這家小小的年糕店客人川流不息,老闆從小跟著父親一起做年糕,歷久不衰。「認真做、用心做」「做什麼都要很認真」

「賣完就沒有啦!哈哈」

傳統生意雖然辛苦,老闆笑著說,做習慣就不苦啦!

到台北近郊的鄉下直擊傳統市場,我們發現了薪火相傳的刻苦精神!

新唐人 茅志剛 蔡軒瑋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