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小巧娃娃屋帶你走入袖珍王國

【新唐人】袖珍藝術是源自16世紀德國宮廷貴族,當時的袖珍藝術只流傳在王室與貴族之間,主要用途是教育兒童。經由王室之間通婚的關係,慢慢地流傳至整個歐洲,在英國傳入民間之後才真正成為大眾的嗜好。

袖珍藝術之所以令人著迷,由於它的精緻小巧,真實度高,集設計與工藝於一身,現在在全世界已有為數不少的微型愛好者正在默默耕耘。

位于英國蘇格蘭的愛丁堡就有這樣一個俱樂部,這裡吸引了一些酷愛袖珍藝術的愛好者每月到此聚會,希拉從事這項愛好已有十個念頭了,今天由她來教大家製作袖珍的英國傳統食品-炸魚和炸薯條。(採訪- 希拉說:)娃娃屋或者是袖珍愛好,對一些人來講是很難理解的,覺得那些是小孩子玩的,其實不然,它是成年人的一種愛好。我們使用各種材料來製作袖珍物品,我們用佈,用木頭,用陶土。

這些小巧精緻的藝術品,從外觀結構至餐桌上的食物,都嚴格遵守一定的縮小比例而製作,以實物的12:1為世界主流。

像希拉這樣的袖珍愛好者在英國就有幾千,而且幾乎每個周末在英國不同的城市都有娃娃屋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舒展,蘇格蘭愛丁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