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維權 人權律師楊在新被解聘

【新唐人】楊在新律師從2005年的5月起,已經接受了3位法輪功學員的委托,為他們做無罪辯護。

楊在新:「他不給立案、不給受理、不給答覆、不接材料,他不只把法輪功關押,另外還不給他申訴起訴,哪個律師赶幫他作維權,哪個律師就倒楣,這明顯是中共迫害法輪功一种本質所為,全面的作無罪辯護并且把材料公布于眾的,只有我們這三個人(郭國汀、高智晟、楊在新)而已,我們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公平話,就被中共政府這樣打壓 感覺很真的很遺憾。」

1月12日,楊在新在山東濟南在為法輪功學員劉如平辦理行政訴訟的過程中,接到中馳律師事務所前主任陳永才的電話,陳永才要求他寫檢查、寫報告,并立刻回到律師事務所。但是楊在新13日下午剛回到廣東就被公安強行綁架,并向嫌疑犯一樣被審訊,直到14號凌晨一點多鐘。審訊過后警察把楊在新被扔到荒郊野外。

事后,楊在新把有關法輪功員案件的起訴書、判決書、他的辯護詞、以及高智晟律師為法輪功呼吁的三封公開信,分別寄給廣西司法廳律管處和律師所,沒想到收到的卻是律師所的終止合約通知。

中馳律師所前主任陳永才對此表示他們是依法辦事,他們愛護每一位律師。陳永才:「這個問題我們不接受你們采訪的,…… 我們跟他是有合同,有期限的嘛,到期了就自動解除了,…… 這個問題我們不能跟你解釋啦,你相信我們,我們會依法辦事,我們是愛護每個律師。」

而被中馳律師事務所以解聘待遇愛護的楊律師說:楊在新:「合同到期,你有沒有書面通知給我?連電話都沒有。那么說我沒簽合同,那沒簽合同,你可以要求補簽嘛,并且我手上有很多案子還沒完畢,這很明顯,他并不是因為我沒有簽合同,就是因為我辦理農有躍這個法輪功的案子。」

楊在新律師是中國大陸少數敢于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之一,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郭國汀、高智晟律師也都遭到了中共當局的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