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日確定春天還有多遠

【新唐人】世界最著名的天氣預報員土撥鼠先生2月2號宣佈﹐還有6個星期﹐ 冬天才會結束。

這一場面在歷史上已經重複了120次。每年2月2日,在美國賓州小鎮Punxsutawney,的Gobbler’s Knob廣場會擠進上万人,准備騷扰一只名叫Phil的土撥鼠。据說Phil會在這一天走出溫暖的小土窩,檢查自己的影子,如果天氣晴朗,看得到影子,表示冬天還會持續六周,Phil就會再回窩睡上六個星期。

這是沿襲基督教的「聖燭節」,介於冬天和春天的2/2聖燭節如果是多雲的天氣,春天就會早來。

不過Phil當然沒鬧鐘,要在每年 2/2早上七點現身,讓四面八方趕來的人不會失望,就得靠人把牠硬抱出來,再由小鎮的土撥鼠俱樂部會員們宣布,今年的寒冬什麼時候會結束。

俱樂部主席比爾-庫泊貼著Phil的鼻子聽他訴說﹐然後向人群轉述土撥鼠宣言﹐“今天我盡職盡責﹐我只看自己的影子﹐你們對我的關注我不在意﹐還有6個星期﹐冬天才會過去。 ”

2月2號的土撥鼠日由於比爾-墨菲1993的一部電影而更加聞名。電影中的主人公每天醒來都是同一天﹐使他有機會把沒有做好的事從新來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