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呼吁中共應公布松花江真實情況

【新唐人】有專家呼吁中共應該將實際情況透明化,因為松花江問題關系到世界所有人的環境問題。

去年11月哈爾濱化工廠爆炸,導致松花江河水污染問題,如今引發了俄國及日本的懮慮,擔心當河川冰雪融化后將造成更大的環境污染!中共的環保局官員則表示:到時水質也不會造成問題。然而中央電視台在新年時曾經有報道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在新年期間為了保證哈爾濱市民的供水需求和質量,他們加大了投放活性碳的量。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針對這則新聞提出了他的疑問:

【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從這條報道來說,我們就可以知道松花江的苯污染依然存在,如果它不存在苯污染的話,松花江的水厂就根本不用投放活性碳。】

王維洛提出的另一個質疑是:松花江受污染的水流如果在流入黑龍江時已經就不存在污染了,沒有流入蘇聯去,也沒有留在冰里,那么一百多吨的苯物質到哪里去了?

【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我認為中國的水污染的問題,是一個腐敗的一個官場、一個腐敗的工程學術界、和一個肮臟的水連接,還有一個就是破坏環境而謀私人利益的企業,聯系在一起而造成的這么一個局面,這個局面已經到了很危險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