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朝邦交正常化談判在北京舉行

【新唐人】日本和朝鮮星期一(2月6日)在北京開始舉行邦交正常化談判,這是三年來兩國間第一次高層會談。雙方的會談集中關于优先解決朝鮮綁架日本公民的問題。

這次會談預計持續五天。 日本談判代表原口幸市到達北京時對媒体說:"如果朝鮮方面在解決核武器、綁架日本公民和導彈問題上沒有誠意,那么日朝邦交正常化的可能性很小。"

原口幸市表示,如果朝鮮方面不能滿足日方在綁架問題上提出的要求,雙方不太可能在其它議題上進展太多。

朝鮮代表團團長宋日昊則表示,朝鮮方面有許多議題要同日本談。他說:"我們尊重日方關于綁架問題的要求,不過我們也有許多其它事務要談。"

朝鮮方面在四年前承認,曾將13名日本公民綁架到朝鮮,教授朝鮮特工日語和日本文化。朝方并透露說,其中8人已經死亡。

日方對這樣的交代很不滿意,希望朝鮮能提供更多信息,并提供其余幸存者的下落。但朝鮮堅持認為綁架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相反,朝鮮要求日本正視殖民統治朝鮮半島的歷史,并要求日方作出賠償。宋日昊說:"全世界都在關注怎樣解決這個歷史問題。"

目前,日本已經拒絕了朝鮮的這個要求,但表示可以在未來向朝鮮提供援助。

分析人士認為,日朝雙方在這次會談中的側重點各有不同,難作妥協,因此這次對話不太可能取得實質性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