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華人社團聲援法輪功學員維護人權

【新唐人】針對近日舊金山市議會通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議案,及法輪功團体被拒參加舊金山市中國新年游行一事,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認為法輪功是非政治性的民間群体,并支持他們維護自己人權的正義抗爭。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聲明指出,舊金山市議會本月23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議案,是遵從和捍衛美國憲法所保障的自由、人權的普世价值,他們并支持法輪功這個非政治性的民間群体維護自身基本權利的努力。

理事長李漢雯表示,2004年10月4日美國國會全票通過 的案說明法輪功不是一個政治性組織,不應該被扭曲和受到排擠,“難道維護民主、人權、言論自由權就是政治嗎?維護民主、人權、言論自由權已經超越了政治的范圍了。”

秘書長吳恭媛說,在台灣,早上公園里有很多人煉法輪功。她曾走入他們中間,感覺很好,覺得法輪功有益身心健康,沒有任何政治意味。

作家卓戈云則表示,法輪功是一個信仰修煉身心德性的民間群体,因修煉人數眾多,而遭中共獨裁者嫉恨和殘酷鎮壓。中共并利用駐外使領館,利誘當地政治商人把迫害延伸至海外。舊金山市中國新年游行主辦者中華總商會拒絕法輪功團体參加,其本身便是幫助中共打壓法輪功、妄顧人權和破坏華裔社區和諧的政治行為。“對此,我們予以強烈的譴責,并對法輪功維護自己人權的正義抗爭,予以大力的支持和聲援。”

此外,卓戈云特別稱贊舊金山市參事戴立和馬世云,在通過“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中不畏壓力的勇气,他認為這也是執行美國國會譴責中共在中國和海外打壓法輪功的188號 和304號決議案精神的体現。

新唐人記者盧英、張芬舊金山灣區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