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楊天水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新唐人】一向活躍於網絡,經常發表文章批評中共暴政的『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會員楊天水,日前被南京官方逮捕,楊家在1月20日收到逮捕通知書。目前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羈押在江蘇鎮江市看守所。楊天水是繼張林、鄭怡春、許萬平之後,中共加強力度打壓的知識份子。

楊天水是一位才華洋溢的作家,八九年天安門六四民運之後,憤慨中共血腥鎮壓,建立地下組織推動民主化,被中共以反革命罪關押十年。

獨立中文筆會理事趙達功表示,中共抓捕楊天水經過精心策劃,雖然國際筆會等組織做了很多工作營救他都告失敗。

趙達功說:『中國就是激烈鎮壓,向國內的一些民運人士、不同政見的人,施加一種恐嚇,一種威脅。』,他強調說:『中共當局對媒體的打壓是越來越嚴重,稍微有一點活力的刊物媒體立刻就被打壓,一直在不斷的縮緊媒體的關卡,因為這些媒體往往傳播一些大陸異議人士的一些思想和一些觀點,也傳播一些國內受到政治迫害的事實真相。』

為楊天水辯護的維權律師李健強認為中共打壓楊天水有二個因素:『第一就是現在中國還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不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憲法賦予公民的言論自由權利還沒有得到完全的落實。第二點就是現在中國處在一個轉型期,各種社會矛盾比較多比較尖銳政府對此比較敏感,對一些問題的觸及它都是從現實政治的角度考慮,就會出現一些觸犯人權壓制言論自由的案件。 』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