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節開幕 李英愛走紅地毯

【新唐人】韓國著名影星李英愛由于出演電視劇“大長今”而在亞洲家喻戶曉,而現今她更進一步走向世界,來到德國首都柏林,出任于2月9日開幕的第56屆柏林電影節的評委。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柏林的報道。

德國首都柏林波茨坦廣場上的柏林文化宮,是每年柏林電影節的主會場,今年的電影節將于2月9日至19日在這里舉行。

柏林電影節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電影節之一,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愛好者將會在十天的時間內欣賞到360部影片,其中將有19部影片參与角逐金熊獎。

電影節上最引人注目的儀式當然是影星們走紅地毯。亞洲觀眾在今年柏林電影節上的焦點人物就是風靡亞洲的“大長今”的飾演者,韓國影星李英愛。很多記者稱贊她是今年電影節上最迷人的明星。

李英愛將出任本屆電影節的評委,并將在2月18日的閉幕式上与其他7名評委一起為今年金熊与銀熊獎得主頒獎。

在今天上午的記者招待會上,李英愛表示她代表了亞洲的電影界,并且她想努力推動韓國、日本、中國乃至整個亞洲的電影事業。

本次參加電影節的中國電影有陳凱歌的《無极》,馬儷文的影片《我們倆》,張元的《看上去很美》以及由張靜初主演的《芳香之旅》。張靜初領銜主演的《孔雀》去年曾奪得柏林電影節的 “銀熊”獎。今年將角逐金熊獎的是香港影片《伊莎貝拉》,究竟鹿死誰手,敬請關注本台記者的后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