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開始騷擾維權絕食人士

【新唐人】由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倡議發起的維權絕食活動進入第五天后,中共當局開始對參與絕食的部分人士進行騷擾,有的人士被扣押或軟禁。

一月八日下午,維權人士郭飛熊到中南海新華門前絕食,被當局扣押在北京西城區府右街派出所,郭飛熊的朋友齊志勇前去探望,卻被警察強制押送回家軟禁起來。

一月九日早晨,艾滋病維權人士胡佳發現,警察堵在他家的門口,不准他出門。

胡佳認為官方軟禁他們跟這場維權絕食運動有關,而這場運動已經觸及到中共的痛處。

胡佳:“因為這就是已經觸及到他們痛處,他才不得已不採取一些瘋狂的措施,對你進行這種限制,而只要再上一把勁,你就能衝破它這種非法的阻攔。”

除了胡佳、齊志勇,連沒有實際參與維權絕食的網路作家劉荻也被軟禁在家中。

對此高智晟律師說,中共的暴力醜行,已經伸向在自家絕食的人。

高智晟:“這些窮兇惡極的暴政的走卒,他們對具體參與絕食的人開始了新一輪下流的暴力行為。這樣的黑社會流氓行徑是由穿著制服的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做的。我們的絕食,我多次強調,實際上是我們最無奈和最後的一個做法。”

新唐人記者 高潔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