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帝王古墓向公眾開放

【新唐人】星期五(2月10日)在埃及帝王谷最新被發現的一個有5個木乃伊的古墓向公眾開放參觀。這是繼1922年圖坦卡蒙法老墓被發掘后的最大考古發現。

這些木乃伊來自埃及第18王朝,周圍有很多盛著食物的鍋,古代埃及人相信這可以為來生所用。

第18王朝在公元前1567-公元前1320之間統治埃及,是埃及的全盛時期,這個古墓是孟菲斯大學的一個美國小組發現的。

墓中沒有發現珍寶,古墓的上面還搭建了工人住的棚子,据考察是第19王朝時期的,考古小組是在考察這些棚子時發現了這個古墓的。

考古學家在修理曼農巨像(Colossi of Memmon)和古埃及法老阿孟和蒂三世 (AmenhotepIII)

神廟的排水系統時﹐還發現了霍特普三世的紅色大理石象的頭部。這個頭象有著极高的藝術水平和非凡的工藝水准。

霍特普三世神廟附近還發現了用黑色大理石雕刻的獅頭人身女神賽克麥特(SEKHMET),雕像是立著的,手中握著草做成的紙張。這個立像高1.6米,只有雙腳缺失。賽克麥特原意為“強有力的”,強調女神威嚴的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