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促加強与北非三國軍事聯系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和他的代表團星期六(2月11日)抵達突尼斯國防部總部,會見了突尼斯國防部長卡邁勒.米爾詹,同時還會見了突尼斯外交部長和總統本.阿里。

有關雙邊防務問題,拉姆斯菲爾德告訴記者說,他和突尼斯官員討論了有關軍隊現狀協議的計划,這一協議將規定美國和突尼斯軍隊在對方國家里的法律地位,以便為增加軍方交流、軍事演習和聯合行動鋪路。

在他乘坐的美國空軍飛机离開意大利之前,在意大利參加北約會議的拉姆斯菲爾德宣布,他還將訪問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拉姆斯菲爾德說,他希望同這三個國家加強軍事聯系。

拉姆斯菲爾德說:“世界上有一些地方對恐怖分子和恐怖組織网絡很有吸引力。它們往往不是這三國那樣的國家,而是那些大片地區沒有政府管理的地方和那些政府對極端主義持更加寬容態度的國家。”

拉姆斯菲爾德說,美國希望同突尼斯、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建立更廣泛的軍事聯系,不僅僅是在反恐方面。他指出,美國和突尼斯官員去年舉行了第20屆年度防務磋商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