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實施禁止散養家禽新例

【新唐人】香港政府頒布的禁止散養家禽新例星期一(2月13日)生效,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在星期一動員了一百多人到民居巡查,搜索散戶無牌飼養的雞只。

在中國大陸出現6起禽流感死亡案例后,以及香港在過去3個星期內,發現有6只野鳥及2只雞因為患上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而遭到扑殺后,已經增加了香港發生禽流感人傳人的風險。

自從禽流感從2003年下半年在亞洲地區爆發以來,香港還沒有傳出人感染禽流感的案例,但香港保健當局的負責人在本月初表示,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已經在香港附近地區形成地方性的疾病。

香港立法會上星期通過一項禁止散養家禽的法律,官員們星期一再次強調,無牌飼養的雞只會被挑出來,不會再有進一步的警告了。

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Dr. Liu Kwei-lin說,禁止散養家禽新例在星期一(2月13日)開始生效。

這項新條例令香港農村地區的私人養禽戶流下絕望的眼淚,因為這些家禽不僅是他們的食物,也被當作寵物在養。

香港民眾非常喜歡烹煮及購買剛剛屠宰的、新鮮的雞,許多農戶飼養雞、鴨、鵝,并殺來煮成桌上佳肴。

根据去年所做的人口普查發現,香港有將近1万3千只雞鴨,平均每個農戶養了7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