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再次向中共提供用戶資料

【新唐人】歐洲保護記者組織“記者無國界”2月9日披露,雅虎公司在2003年向中國提供一名异議人士的電子郵件,導致他被判刑8年。“記者無國界”說,他們确信,雅虎向中共提供的用戶資料不止師濤一人,雅虎經常有效的配合中共警方。

記者無國界組織說,中國四川省達州市前任財政局官員李智在2003年被判處8年徒刑,罪名包括申請加入中國民主党,在互聯网木子网站建立個人主頁,以及引導他人加入中國民主党等。李智的律師在辯護詞中說,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003年8月1日向公安机關提供了lizhi340100用戶的有關信息,以及李智郵箱的注冊信息和郵件。

記者無國界組織呼吁雅虎詳細列舉他們曾經提供信息的网絡异議人士。四川异議人士許万平也是以電子郵件作為證据,2005年12月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2年,他的友人鄧永亮認為,這可能也是雅虎提供的信息。鄧永亮表示,自己因許万平案件被當局傳喚,警察當面朗讀他以前使用的雅虎電子郵件內容。

記者無國界的朱利安-潘對雅虎的這一行為說:「雅虎應該將其主要搜索服務器服務撤出中國,然雅虎并沒有做,而是持續与中國警方合作,我們認為對于一個像雅虎這樣的美國公司來說,這种与中國警方合作的做法完全是錯誤的。」

中共現關押了49名网絡异議人士和32名記者,他們以在互聯网上批評中共政府的言論而獲罪。美國眾議院將在2月15號舉行网絡公司道德責任听證會,雅虎被邀請參加。

新唐人記者尚燕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