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務員罷工抗議延長工時

【新唐人】德國數千名醫院員工、垃圾工人和其它方面的雇員星期一開始罷工,抗議德國政府將每周工作時間從38.5小時無償的延長至40小時。這是德國十四年來最大的罷工事件。

罷工几乎波及到全國,德國16個州中的九個州的公務員參与此行動。

德國最大的工會組織威爾第稱94%的工人投票同意罷工,因此在本周會有近四万的工人參加這次罷工行動。

星期一的罷工主要是針對大學醫院,包括護士、護理、一般工作人員和道路維護者。公共交通目前仍然正常運行,并未受影響。

地方政府稱他們只是要求員工每天延長工作時間18分鐘。但工會稱這么做會威脅到25万份的工作。威爾第工會地區領袖瑞德爾(LUDWIG RIEDEL):許多工人對此不滿。當地政府自稱將工時增至四十二小時可以省下兩万個工作職位。我們真的不理解,一個反复強調要解決失業問題的政府竟然以這种方式思維。

威爾第罷工成員巴提(BERNWARD BUTT)說:我們必須養家糊口,為儿女支付教育經費。超時工作而拿不到工資會影響到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