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傳禽流感疫情敲響新警鐘

【新唐人】禽流感星期三在歐洲心臟地帶敲響新的警鐘,促使各國政府加強措施,以防止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德國已成為了第四個檢測出H5N1禽流感病毒的歐盟國家,在對兩隻死天鵝進行了進一步的檢驗后,實驗室結果證實了星期二檢測出呈H5N1陽性的初步結果。德國當局稍後表示,他們也在一隻老鷹身上發現這病毒。

其餘的歐洲國家,包括匈牙利也出現禽流感病毒。歐盟執委會周三稱,匈牙利南部發現的三隻死天鵝經檢測呈H5型禽流感病毒陽性。樣本目前正被送往英國一個專業實驗室,以確定是否感染H5N1型病毒。

俄羅斯早在去年便傳出禽類H5N1病毒疫情,意大利在週末發現首起病例,之後又傳出新病例。

家禽若感染H5N1,對於歐盟產值達200億歐元(240億美元)的家禽和蛋產業可能構成沉重打擊。

為了防止病毒擴散,各國相繼採取措施禁止家禽在戶外活動。

專家曾說,春初到非洲過冬的候鳥將陸續返回,這種病毒可能會進一步在歐洲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