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 聲援維權絕食

【新唐人】台灣聲援全球維權絕食活動進入第六天,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加入反迫害行列,呼籲台灣民眾關注中國大陸民眾至今還面臨的人權惡化的嚴重問題。

曾因追求自由民主,兩度入獄,被囚禁二十五年的台灣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星期五於台北表示:高智晟律師為現在的中國點燃希望。

台灣前民進黨主席 施明德:「人權一向都是人民去爭取得來的,不會是統治者給予的。有壓迫就會有反抗,有反抗就會產生力量。」

針對多數中國維權絕食者遭綁架軟禁,施明德以自身為例,表示外界此刻對於中國內部的聲援相當重要。

台灣前民進黨主席 施明德:「我自己在牢裡那麼久我知道,當你孤伶伶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不但是孤單而且寂寞,但是你聽到外界的聲援的時候,你會有那種我孤單但我不寂寞的感覺,那是一種力量。」

在場許多青年學生由於施明德的聲援而駐足觀看,在聽到中國人民此刻竟要用絕食去爭取最基本的人權自由時,都感震驚,同時表示支持中國人民反迫害。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