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強邊界守衛,防毛份子暴力滲透

【新唐人】印度邊防衛兵星期五(2月17日)加強了對尼泊爾邊界的巡邏。由於擔心近几個月發生的越來越激烈的毛派份子(Maoist)叛亂可能滲透邊境,負責守衛大吉岭(Darjeeling)縣長達200公里印度-尼泊爾邊界的邊防部隊(SSB)民兵,已經新增了三個營。

尼泊爾北面是喜馬拉雅山,其它三面和印度接鄰,共有長達1,747公里的邊界,毛派反叛份子經常潛入印度邊境村庄,并從當地幫派和毒販獲得武器。

拉尼丹加(Ranidanga)地區邊防部隊副檢查長沙雅納(Ganga Singh Sayana)表示,他們會從現有的26個營增加到36個營,以便巡邏大吉岭縣和西錫金之間長達100公里的邊界線。

沙雅納指出,据報,印度的卡姆塔普解放組織(KLO)和尼泊爾東部加帕(Jhapa)縣和伊拉姆(Ilam)縣的毛派反叛份子已聯成一气。邊防部隊將設立18個邊界觀察站(BOPs),進一步加強邊界的安全。訓練有素的警犬將隨同邊防部隊巡邏,偵察爆炸物和毒品。

保防官員也開始徹底檢查通過敏感邊境檢查站的所有車輛和民眾。印度擔心這些人可能和印度的激進左派份子結盟。

尼泊爾是世界最貧窮國家之一,毛派份子的叛亂破坏了整個國家的經濟,并迫使成千上万的居民逃离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