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沙雕家以作品呼吁重視禽流感

【新唐人】禽流感在全世界的蔓延已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目前,印度也出現了大面積傳播的跡象。近日,印度的一位世界聞名的沙雕藝術家,正在創作以家禽為主題的沙雕作品,以喚起人們對這种致命病毒的關注。

曾仿制泰姬陵(Taj Mahal)和其它各种話題雕塑品的素達山-派奈科,星期一(2月20日) 在印度奧里薩(Orissa)邦東部布里(Puri)縣的沙灘,用砂礫雕塑了一只比實体大的多的公雞。栩栩如生的雕塑和有關禽流感的海報并列著。

派奈科說:這個沙雕基本上是要引起公眾對禽流感的注意,因為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有這种疾病。

對于每天來到這個旅游景點的許多游客來說,這個雕塑引起了人們的關注。游客拉曼(Venkat Raman)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傳達給人們信息的方式。

派奈科的助手還幫忙雕塑了一些母雞和雞蛋,希望這些雕塑能傳達對禽流感的認識,雖然奧里薩邦目前還沒有這种病例的報導。

印度聯邦衛生部長拉姆多斯(Anbumani Ramdoss)擔心禽流感會傳染人類。當5万只鳥在印度馬哈拉施特(Maharashtra)西部南杜爾巴(Nandurbar)縣死亡后,一些家禽經測試證實帶有H5N1病毒。印度衛生當局現正對30人測試,看他們是否感染了禽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