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巧克力

【新唐人】一家澳洲公司以釀酒殘渣做出”健康”的巧克力

有些健康專家認為少量的巧克力与紅酒有益健康,而現在一家澳洲公司就將這兩樣東西混合,以釀酒的殘渣制作出一种”健康巧克力”。

位于南澳釀酒地區巴羅沙谷(Barossa Valley) 努里烏特帕(NURIOOTPA)的泰瑞克科技(Tarac Technologies),已經發現釀酒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具有絕佳的食品潛力。

在釀酒過程中棄置不用的葡萄皮与葡萄籽堆積如山,其中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劑。

泰瑞克公司由葡萄皮中萃取出液態的抗氧化劑,然后制成粉末,作為制造”健康”巧克力的材料。

研發人員札愛克(Chris Zajac)表示:”一根巧克力棒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劑,相當于一杯紅酒中的抗氧化劑蘊含量。”

這也是釀酒廢棄物廢物利用的絕妙方法。

量一位研發人員羅(Nic Law)表示:”我們每年要耗掉約14万公噸的材料,但材料中的大部分最后都到了垃圾場。”

即使制造巧克力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殘渣也被再利用,表皮的廢棄物作為葡萄園的覆蓋物,所以實際上整個過程非常環保,達到完全資源回收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