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瑪麗皇后號在長灘歷史相會

【新唐人】共耗資八億美元,目前世界最大、最長、最高、最豪華的郵輪-瑪麗皇后2號(The Queen Mary 2),2006年2月駛入以世界小姐選拔聞名遐爾的海軍基地-長灘市(Long Beach),与停泊在此的瑪麗皇后1號(Queen Mary)歷史性相會,引起大眾圍觀。

瑪麗皇后2號于2003年試航時曾造成多人傷亡﹐但于2004年1月8日由英國伊利莎白女王親自主持命名儀式后首航即享譽全球,人們將之与世界最著名的艾非爾鐵塔、悉尼歌劇院相媲美。

總長度1131尺的瑪麗皇后2號,比瑪麗皇后1號郵輪長113尺﹔比泰坦尼克號足足長了137尺。論高度﹐比艾菲爾鐵塔高出147尺﹔比華盛頓紀念碑高出2倍以上﹔比著名的大笨鐘高出3.5倍以上,郵輪气笛聲更可傳至10哩以外。

瑪麗皇后1號船身有1,019英尺長,擁有365間豪華套房,由英富商約翰布朗(JohnBrown)于1930年私人建造,在其1936年穿越大西洋的處女航程中,便以耗時四天,每小時33哩的時速創下世界紀錄。

瑪麗皇后1號在二次大戰中功勛卓越,1967年由長灘市府以345万買下,從此棲泊于J碼頭,成為海岸旅館,也成了最佳的觀光景點。尤其現在被冠上“鬼船”的封號后,更讓她聲名大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