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繼續戒嚴以遏制宗派沖突

【新唐人】伊拉克當局星期六在巴格達和附近三個省份開始連續第二天實行早八點到下午四點的宵禁,以防止更多的宗派襲擊事件發生。

2月25日,商店和辦事處都沒有開門并且沒有報紙發行。目前,巴格達市的街道上基本上沒有行人。

在為一位周四在薩邁拉喪生的阿拉伯電視台記者舉行的葬禮中,人們鳴槍致意。

伊拉克總理賈法里表示,加強保安措施是為了保護伊拉克全國的宗教場所﹐ 那些策動最近暴力事件的人企圖利用宗派緊張的局面在伊拉克制造內戰。

遜尼派領導人表示,自從周三位于薩邁拉地什葉派圣所遭到襲擊后,伊拉克全國已經有超過180間遜尼派清真寺遭到報复性襲擊。

周五,由于實行宵禁并沒有太多沖突的報道。

宗教領袖們還利用聚禮的机會呼吁結束沖突, 一些什葉派和遜尼派穆斯林還一起參加祈禱和集會。

美國總統布什表示,伊拉克人民正面臨著選擇。他說:"未來几天會非常緊張,但是我還是樂觀的,因為伊拉克人民通過12月的選舉做出了抉擇, 他們要求民主和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