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績不佳 西班牙皇馬總裁引咎辭職

【新唐人】由于近來戰績不佳,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總裁佩雷斯周一(2月27日)宣布辭職

此前一天,皇馬剛剛在西班牙國內聯賽中1:2不敵馬洛卡隊,聯賽排名只有第三,比排名第一的老對手巴塞羅那隊少了整整10分。在上周的歐洲冠軍聯賽中,皇馬也在主場0:1輸給了阿森納隊。

佩雷斯對媒體說,皇馬董事會已經接受了他的辭呈,并立即指派了阿爾瓦雷斯接替他的職位。

佩雷斯說:"俱樂部現在需要變革。我們目前的狀態不是太好,雖然也嘗試變革了几次,但不太成功,所以我只能選擇离開。"

佩雷斯是2000年7月出任皇馬總裁的。他在任內花了大筆金錢,引入了好几位世界一流球員,試圖將皇馬打造為一個享譽全球的品牌。

他引入的球員包括法國中場球星齊達內、英格蘭隊隊長貝克漢姆、巴西前鋒羅納爾多,以及葡萄牙主力菲戈等。

几年下來,佩雷斯在引入球員方面一共花了約4.15億歐元,皇馬也因巨星云集而被球迷稱為"銀河艦隊",但自從2003年獲得西班牙聯賽冠軍以后,皇馬沒能獲得任何一個主要獎杯。

不過与此同時,巨星效應使皇馬在全球市場、尤其是亞洲和遠東市場取得了很大成功,同時也給皇馬帶來了丰厚的財務回報。

根据會計師事務所德勤的統計,皇馬最近已經超過曼聯,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俱樂部。2004至2005賽季,皇馬的收益增長了17%,達2.757億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