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元金幣蛋糕紀念莫扎特250歲生日

【新唐人】日本東京的奧地利大使館,星期二(2月28日)以金幣制做的蛋糕,慶祝音樂大師莫扎特(Mozart)的250歲生日。据稱這個金蛋糕的總价是2億5千万日元(220万美元),這個數字和莫扎特的年齡相吻合。

為紀念這位音樂傳奇人物的生日,著名奧地利音樂大師庫奇爾(Rainer Kuchl)和日本鋼琴家加藤(HIroshi Kato)合奏莫扎特的小提琴協奏曲。

但紀念活動的高潮,是展示一個由大約3,000枚奧地利維也納愛樂樂團(Vienna Philharmonics)金幣裝飾成的金蛋糕,其中包括一枚世界最大的金幣,約重1,000盎司(大約30公斤)。

奧地利駐日大使莫澤(Peter Moser)在展示蛋糕前的演講中說:“莫扎特一定會喜歡我們的禮物。”

裝扮成莫扎特的紀念活動主持人(Naoki)說: “我們制做這個蛋糕,是因為慶祝生日需要有一個蛋糕。而且,我們認為莫扎特值得以一些金幣紀念他的250歲生日。”

這個不能吃的蛋糕,將從3月1日至3月14日,展示在東京市區一家百貨公司中。奧地利表示,對於日本顧客,這個活動可促進該國的音樂和文化國土形象。

為配合這次活動,奧地利航空公司也開始以樂器和維也納愛樂樂團金幣裝飾其A340空中巴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