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權組織催促對間諜活動立法

【新唐人】星期三(3月1日)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總秘書長泰瑞-戴維斯(Terry Davis)在他發表的報告中指出,歐洲國家需要加強監視本國的間諜服務和國外間諜在本土活動的法規。

在這個歐洲人權監察机构的報告中戴維斯說大多數歐洲國家現存的立法和行政框架對監察間諜秘密活動是不夠的。

他說:“報告分析指出了几項擔心,大部分歐洲國家已經成為外國間諜活動的樂園,大部分國家有對本國情報机构和外國警察在本國活動的監督机制,但除了匈牙利外沒有任何國家有相關的立法針對外國情報机构在本國的活動。”

他說:“在目前情況下,几乎不可能知道使用歐洲的航線和机場的飛机是否与歐洲人權條例和國際人權標准沖突。”

去年11月,戴維斯要求歐洲理事會的46個成員國提供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飛机在歐洲運送囚犯到第三國的情況。

瑞士參議院和前反犯罪官員迪克-馬提(Dick Marty)說上個月歐洲國家政府可能已經知道了這個名為“表演”(“rendition”)的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秘密運輸行動。

但他說還沒有得到證据說明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歐洲設有監禁中心。華盛頓已經否認做錯任何事,說馬提的報告沒有什么新內容。

對中央情報局的虐待指控自去年由報紙和人權團体發起,已引起歐洲對美國的警覺并對歐洲政府是否對非法間諜活動視而不見提出疑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