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開始對印度進行首次訪問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在結束對阿富汗出人意料的訪問之后,于星期三下午抵達新德里國際机場,首次訪問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國家。

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攜夫人庫爾莎蘭-考爾与一些高級官員在机場歡迎布什的到來。兩國領導人以從未有過的和諧与熱情相互握手問候。

這次訪問引發了极左份子和穆斯林教派的不滿,他們在几個城市內舉行示威反對布什的政策。

華盛頓和新德里都希望布什和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在星期四的會談中能夠在民用核項目上達成一個協議。

布什到達印度之前,辛格在一家美國電視台采訪中說:如果布什能在訪印期間与印度達成民用核計划方面的協議,對結束“印度從國際核順序中孤立的狀況”將是一個巨大的貢獻。

在過去的30年中,印度拒絕簽署原子能非擴張條約,將其稱為歧視條約,導致印度一直被拒絕于國際核技術与核物資的供應之外。

印度与中國和巴基斯坦一直在進行核武器發展競賽,因此印度對核武器的發展態度使一些美國國會成員擔心,他們對布什与辛格之間任何一項協議的可持續性抱怀疑態度。

布什對印度3天的訪問使印度更有希望擺脫社會主義的影響,向西方尋求幫助,以成為一方強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