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印度政治、商業和宗教領袖會談

【新唐人】星期二(3月2日)首次對印度進行正式訪問的美國總統喬治-布什繼續与印度各界政治、商業和宗教領袖會談。

陪伴布什訪問印度的白宮發言人在新聞公告中說,布什首先与正在執政的國大党主席 索尼亞-甘地(Sonia Gandhi)和最大的反對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 領袖 拉爾-克里希納-阿德瓦尼(Lal Krishna Advani)會談,然后又在新德里和宗教領袖見面。布什与他們討論了宗教信仰如何使世界變的更加和平的問題。

今天早些時候美國和印度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民用核能源合作協議,這是布什訪問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的一項重要內容。

布什還和美國的商業領袖們一起召開了高峰會議,意在加強美國和印度的商業聯系。

繼兩國几十年的互不信任后,布什此次訪問被認為是對印度戰略和經濟重要性的承認。

與此同時﹐共產黨﹐穆斯林﹐和學生在印度幾大城市進行了反布什的抗議﹐他們焚燒布什畫像﹐高喊口號﹐其中社會黨也加入共產黨的抗議﹐用拖鞋打布什的畫像出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