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數千人集會反對現總統

【新唐人】星期四(3月2日)白俄羅斯數千名反對党派支持者走上首都明斯克(Minsk)的街頭,抗議總統 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Lukashenko)踐踏基本自由、鉗制媒体和控制選舉。他被西方稱為歐洲的最后一位獨裁者。

主要反對党領導人亞歷山大-米林凱威科(Alexander- Milinkevich) 也參与了抗議。

抗議沒有得到警察的許可,防暴警察封閉了臨近的街道,雖然气氛緊張,抗議最終和平的結束。

星期四早些時候,白俄羅斯安全部隊毆打和拘禁了將在本月末參加選舉和盧卡申科(Lukashenko)競選的反對党領導人。

科左林(Kozulin)試圖登記由各代表參加的大型集會時被便衣警察打倒在地,并被赶了出去。

警察也和現場的記者們發生了沖突,一位路透社的攝影記者被打傷。

美國和歐盟表示對白俄羅斯將在三月份舉行的選舉表示關注,說如果選舉不是自由和公正的,會考慮嚴格制裁白俄羅斯。

現總統盧卡申科(Lukashenko)說他不必欺騙,他在首都明斯克(Minsk)外很受歡迎。

目前他的主要兩個競爭對手是來自’自由和國家主義者 的科左林(Kozulin)和米林凱威科(Milinkevich)﹐科左林是盧卡申科(Lukashenko) 12年來統治的最嚴厲的批評者,米林凱威科(Milinkevich)得到大多數反對党的支持。

第三個對手是盧卡申科(Lukashenko)自己的盟友瑟格-蓋度凱維科(Sergei Gaidukevic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