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在印度看望艾滋病童

【新唐人】星期五(3月3日)美國第一夫人 勞拉(Laura)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的一所農業大學訪問時,看望了這個城市感染艾滋病的孩子們。

孩子們為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唱歌、跳舞,勞拉還接受了一個孩子送給她的一幅畫。

印度大概有513万人感染艾滋病,是除了南非外最大的艾滋病人群。但志愿者組織和聯合國抗艾滋病机构說實際數字更高,很多病例并沒有被報告。

布什對印度的訪問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在布什到甘地紀念堂拜訪前,星期四美國安全部門用警犬在紀念堂內檢測安全性。印度的法律制訂者要求印度聯邦政府道歉,人們在進入國父甘地紀念堂之前都要脫掉鞋子以示敬意,在這里使用警犬是褻瀆。

在布什訪問期間,印度全國范圍有反對布什的抗議。

在兩國數十年的互不信任后,布什對印度為期3天的訪問表示美國承認印度這個最大的民主國家在戰略和經濟上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