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持續譴責中共襲擊大紀元暴行

【新唐人】香港大紀元時報在2月28日遭中共僱兇暴力破壞後,香港記者協會隨即發表聲明譴責暴行,重申新聞自由不容遭受暴力襲擊。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則譴責中共這種下流的手段,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

香港記者協會在大紀元時報遭到暴徒襲擊後,隨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有組織、有計劃、有目標的破壞新聞設施的暴行,重申新聞自由不容遭受暴力襲擊。記協副主席譚志強強調,縱容暴力行為,只會削弱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譚志強:很明顯的是對香港的新聞自由的一個公然的攻擊嘛!如果警方不能在這方面做出應有的措施的話,很可能造成一些我們新聞工作者一種寒蟬效應,對於看到不公平的事情都不敢報導。

譚志強透露,事件除了受到本地媒體的關注外,總部在布魯塞爾的國際記者聯會也在同一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政權對大紀元的粗暴行為,他相信陸續會有其他國際性的傳媒專業組織發表聲明,因為這種暴行是不容於文明社會的。

以揭露中共黑幕著名的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譴責中共這種下流的手段,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現在(大紀元)影響力越來越大,活動力也是越來越大,而且成為海外代替中國民運這樣的一股大的勢力。

金鐘並指出,大紀元廣傳九評和推動退黨潮,對解體中共起到很大的作用,它因而害怕而引發瘋狂行為,但是這種暴行決不會得到香港市民的認可的。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