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应邀在日本東京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曾于2004年在中國網絡上發表《討伐中宣部》的原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應日本東京國際記者俱樂部的邀請,于3月3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焦國標就中共对信息的封锁和中國民主化的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請看本台记者发自東京的報道。

3 月3日下午,原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先生,在東京國際記者俱樂部舉行記者會。焦國標先生就最近美國古狗、雅虎、微軟和思科四大互聯網公司,因 妥協于中共政府的管制,對中國互聯網和網頁進行封鎖和過濾,幫助中共政權限制新聞自由而遭到譴責一事,談了自己的看法:“國際社會對美國網絡公司的責備這 個現象,我願意更多的把我個人的責備放在中國政府身上。”

焦國標先生在回答記者提問的關于中國實現民主化問題時說:“所以我的看法是一旦中國人民獲得了民主自由的權利,這個國家將是一個非常民主自由的國家。”

對記者提問的關于最近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發起的全民反迫害絕食維權活動,焦國標先生認為:“它的意義我認為在于它能夠對政府的改革,產生一些壓力和推動,如果一個沒有任何壓力的政府,它不可能自發的具有天然的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災難的這樣一個天然的脾性。”

焦國標先生還就最近新京报和查封冰点新闻等中国政府惩治传媒的事件,談了自己的看法:“新京报的傳統,特別是李大同和盧躍剛先生,他們的這樣一個對新聞業的論理,對新聞業的核心的理念的堅持,是遲早會和中宣部的意識形態、控制發生衝突。”

日本十幾家媒體對焦國標先生進行了專訪。

新唐人記者 緣林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