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机构開會討論伊朗核問題

【新唐人】國際原子能机构今天3月6日,召開理事會會議,討論是否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交伊朗核武問題案,并對其堅持進行濃縮鈾計划進行制裁。

美國星期日警告說,如果伊朗繼續進行核活動,它將面臨“嚴重的后果”,并說如果國際社會不予以對抗的話,這個問題將越來越難以解決。

星期一,國際原子能机构召開關鍵性的國際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 博頓在頭一天再次強調說,美國將阻止伊朗的核計划,并且正在加強措施以達到此目地。

由于伊朗持續蔑視美國和歐洲向它提出的結束濃縮鈾活動的要求,据估計,星期一召開的國際原子能机构理事會會議將會就此問題進行審議,然后把此案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處理。星期日,伊朗再次威脅說,如果安理會受理此案,它就要開始大規模核濃縮活動。

博頓還說,伊朗作為支持恐怖主義的政府,對文明社會构成了”全面威脅”。

他警告說:在正視伊朗所构成的威脅問題上,我們越拖延時間,解決此問題就會變得越艱難,越棘手。

博頓重申,華盛頓看出安理會不會迅速采取行動對伊朗實施制裁。有否決權的成員國俄羅斯和中共已經明确表示不愿這樣做。但是博頓說,許多其它政府已經開始公開提出制裁。博頓此話意味著它們可能在安理會之外采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