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認向伊朗讓步 美方則釋出強硬立場

【新唐人】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伊朗首先必須全面遵守國際原子能机构的要求,雙方才有可能就在俄羅斯境內建立濃縮鈾合作項目達成協議。國副總統切尼也表示說,美國決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星期二(3月7日)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會上,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俄羅斯沒有提出任何允許伊朗在國內進行鈾濃縮的妥協建議。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同伊朗的會談主要是說服德黑蘭接受莫斯科現在的建議,也就是在俄羅斯領土上為伊朗濃縮鈾。他是在華盛頓同國國務卿賴斯舉行會談后做出這一表態的。

美國國務卿賴斯則重申了美國的立場,即:在伊朗領土上的任何鈾濃縮活動都是不可接受的。

稍早,美國副總統切尼也警告說,如果伊朗在核計划問題上繼續不顧國際壓力,國際社會將對其采取有效措施 切尼對美國以色列公共事業委員會(AIPAC)的談話表示:美國有很多方法防止伊朗發展核武器。

他說:美國支持伊朗人民的民主熱望。目前的伊朗總統曾經公然宣稱要掃平以色列,在地球上消除美國。我們与其它國家一道向伊朗傳達一個清楚的信息,我們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國際原子能机构目前正在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伊朗核問題。

一個月前,由于伊朗沒有提供其核活動的細節,國際原子能机构投票表決,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