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監察譴責中共暴力延伸

【新唐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有關《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會議,本月26日將在紐約舉行。將會出席會議的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表示,屆時會提出多項港人關注的問題,特別在新聞言論自由空間方面,不容許類似中共襲擊大紀元的暴力事件延伸到香港。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強調,新聞言論自由是人權監察在香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他們將在本月26日的聯合國報告會上特別提出暴力威脅媒体的事件,例如上次立法會選舉前的封咪風波和近日香港大紀元遭受暴力襲擊的事件。他說,不排除有中共高層人士失去理性做出一些不容於社會的行為,他們必須受到批評。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對大紀元時報的那种做法,就与“中央政府”(中共政權)對付一些异見人士的手法相似,和對付維權人士的那种做法是很一致的,我們不希望這种暴力延伸到香港。

羅沃啟表示,目前香港傳媒的气氛和以前大不相同,對中共嚴厲批評的情況少了很多,這种狀況是令人關注的。他并指出,香港傳媒目前存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自我審查”。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很明顯在香港的活動,即使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部分香港傳媒也選擇不去報導,而這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由於它們可能有許多特別的利益在上邊(中國大陸)。

他說自我審查造成市民無法得知全面的訊息,更嚴重的是事實被扭曲,對社會有不利的影響。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更加坏的是,這類做法會隱惡揚善,結果許多大問題被隱瞞,但是并不是真的解決了,最后呢!使得問題更加惡化。

羅沃啟說,其實新聞自由的空間對公眾很重要,使得他們可以掌握正确的資料做出正确的抉擇,同時對社會也很重要,避免人們在錯誤問題上愈踩愈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