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佩克表示將維持石油產量最高限額

【新唐人】歐佩克(OPEC) 代表于星期三(3月8日)在奧地利維也納碰頭,表示將維持石油產量最高限額、將油价控制在消費者滿意的范圍,并填補產油國尼日利亞和伊拉克由于戰亂而不能保證的石油輸出份額。

歐佩克的石油輸出量占全世界的一半以上。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組織正在規勸伊朗擱置鈾擴增活動,如果達不成協議,歐佩克第二大石油輸出國伊朗將面臨聯合國制裁;另外,自今年開始叛亂已經耗去尼日利亞超過一千万桶的石油輸出。

雖然目前每桶62美元的油价、尼日利亞和伊拉克出口的中斷和伊朗核爭端使OPEC可操控的范圍非常小,但在周三的會議上他們還是反复強調他們將努力保持石油市場的良性供應。

委內瑞拉曾要求歐佩克每日削減50万桶石油產量。各國代表對此均持反對態度,一致認為沒有必要削減石油產量,同意退回委內瑞拉的要求,遏制原油漲价勢頭。

來自美國和中國的石油需求使油价在過去的2年中上漲了一倍。目前為止,世界的經濟已經好轉,但分析家說,在今后的2年中每桶石油可能再上漲10美元,即每年上漲0.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