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在德國表示不認同同性戀權利

【新唐人】星期四波蘭總統萊赫 卡欽斯基第一次訪問德國,遭到了同性戀人群的抗議,卡欽斯基堅持自己的看法。

几十名同性戀捍衛者聚集在卡欽斯基宣講歐洲團結的洪堡大學門外,抗議他在擔任華沙市長時所做出的禁止同性戀游行的決定。

一些示威者闖進擁擠的講演大廳,講演結束后當卡欽斯基离開時,一個示威者將一只雞蛋摔向他的豪華轎車。

56歲的卡欽斯基為保守党一員,以鏟除犯罪和敢于直言的首都市長而贏得選民,他在示威者面前沒有表示歉意。

卡欽斯基的兩邊各有一個保安人員撐著雨傘保護著,以防任何人向他拋東西。他向歐盟展示他的觀點說:歐盟內部的條約与合作應該進一步加深,但從法國和荷蘭否決憲章這件事來看,歐洲還沒有做好在政治上進一步融合的准備。歐盟需要從新制定一個新憲章。

而后,當回答一個同性戀捍衛者提出的有關同性戀的自由集會与游行問題時說:“作為華沙市長我必須按照華沙憲法辦事,而且我也不同意在异性戀的文化中看到同性戀也有同等的權利。”但他又補充道,他也不能接受任何對男女同性戀者的歧視。

在此之前卡欽斯基曾与德國外長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會面。波蘭与德國的關系在德國前總理施羅德在任時開始下滑,原因是施羅德過于支持俄國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而對波蘭所關心的事無動于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