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表示中共准備進一步鎮壓汕尾民眾

【新唐人】中共兩會期間汕尾官員蔣海鷹5日對媒體說,中共武警在汕尾東洲事件中開槍打死的是黑社會分子。對此,公民維權網負責人李健表示,這是中共當局的慣用伎倆,是要為以後對東洲村民更進一步的鎮壓做輿論準備。

錄音:曾深入東洲調查廣東當局對村民開槍血案真相的李健蔣海鷹的說辭表示:

李健:『他說的話第一是不符合事實;第二不負責任;第三是為他們當時的開槍鎮壓尋找藉口和依據。我覺得這些都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李健認為汕尾開槍事件就是地方官員打壓當地村民對土地權益的維護。

李健:『現在他們把這個謊言在繼續往前,進一步把責任推到維權的村民身上,洗清他們的罪責,推卸他們的責任,我覺得這更是不能接受的,這個心非常惡劣的。』

村民說他們世代賴以為生的湖泊及坡地當局強行徵用卻毫無補償。

村民:『政府說那是國有的一點點都沒有給我們,如果有兩三成給我們農民,那我們可能今天也不會走到這個地步啦 。』

李健表示目前中央政權對汕尾血案還沒有下最後結論,而這是關鍵,因為這牽涉到中國的公民是否受到憲法的保護。

李健:『到現在廣東政府還沒有對這件事進行認真的和必要的反省,下一步,它們可能會按照地方黑惡勢力的這種說法來對這些被捕的村民進行司法審判,有一些村民已經得到了逮捕證。』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