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共同行動”協會為維權人士頒獎

【新唐人】柏林 “共同行動“ 協會是一個公益性机构,有將近50年的歷史。今年3月, 該協會為五名來自德國和波蘭的維權人士頒發了榮譽獎。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道。

3月8日下午,柏林 “共同行動” 協會在德國首都柏林的聯邦議員大廈會議廳,為五位來自德國和波蘭的公民權益維護者頒發了榮譽證書,以鼓勵他們敢于堅持自己的信念,不顧個人生命安危,救他人于危難中的勇气。

聯邦議院主席拉莫特先生出席了頒獎儀式并致開幕詞。

獲獎者中的烏韋 施瓦本先生來自原東德,當時雖然他被特務跟蹤,迫害并被關進監獄里,但仍不懈的反抗東德共產專制的統治,并參与組織了柏林牆倒塌前夕的萊比錫星期一游行示威活動。

烏韋施瓦本:“共產主義專制制度決定人的一切,你讀什么書, 看什么電影,是否能上大學,去哪里旅游等等,它來決定我如何生活,我很清楚,我不能繼續這樣生活下去了。”

二位來自波蘭的獲獎者,大主教伊南斯 岩茨博士和保羅斯維茨先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德國和波蘭兩國關系重新修好,做出了貢獻。保羅斯維茨先生是波蘭乃至東歐民主和人權事業的先驅,曾与前波蘭總統瓦倫薩一起組織過工人的罷工運動。大主教岩茨博士二戰期間在達豪納粹集中營的醫院工作時,曾拯救過很多人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