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批中共一面大談自由一面鎮壓自由

【新唐人】3月14日中共總理溫家寶人大闭幕后在北京招開的記者會上談到:「中國現在的網民已經超過一億人,政府支持互聯網的發展和廣泛的應用。」此話一出,引發了众多學者批評,认为溫家寶若不知當局對網絡封鎖的實情,他就是失職,若他知道事实卻說出這樣的話,就是說謊。请看本台记者对一些学者的採訪報導:

溫家寶在第十屆人大閉幕後的記者會上,回答海外媒體時說到:「中國政府支援互聯網的發展和廣泛的應用。作為人民的政府,應該接受群眾的民主監督,也包括在網上廣泛聽取意見,因為只有人民監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懈怠。」旅居加拿大的網絡作家任不寐,就溫家寶的談話提出了他的看法:【網絡作家任不寐︰我想關於網絡自由問題呢,也代表中國目前的一種政治文化的一個新的特點。就是當前中共當局呢可以一方面大談自由,但同時毫不手軟的在鎮壓自由。】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咏梅3月15號接受採訪時談到:中共成立網絡警察對網絡進行封鎖,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咏梅:最近一個就是封網、網上監督、成立網絡警察,這些事情都是我想總理多半都是管的嘛,這個是他的工作之一嘛!這是明目張膽的撒謊,對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事情撒謊】。

蔡咏梅表示:中共的政權由於得不到制衡,也沒有公眾輿論的壓力,所以一個總理這麼撒謊才可以輕鬆過關: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咏梅:如果在任何一個民主社會裡邊,這個總理早不知被修理成什麼程度囉,一個國家的最高行政長官,發表這樣與一個事實背道而馳的言論,實在是一件真的很荒謬的事】。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萍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